• slider image 331
  • slider image 332
  • slider image 333
:::

1-4-4 過溝里

 

新埤國小學區-過溝里

 

◎過溝里--瓦厝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過溝里瓦厝庄位於魚寮庄北面,由於前古長老蘇銀鄭籬等幾戶人家往北移至現址,據傳當時聚集的庄民很多,形成大庄頭。當時全庄房舍屋頂均鋪蓋紅瓦而叫瓦厝。現在由於過溝地處嘉太工業區,近華濟醫院,人口不斷增加,雖然紅瓦屋已由高樓替代,但仍然屬農業形態發展緩慢。

img

※福安宮:位於瓦厝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瓦厝廟宇「福安宮」據載一百餘年前初建。主神為五府千歲,神靈威勝,經常救人看病,曾經醫好王德祿之母。「福安宮」每逢壽誕,外鄉弟子奔回進香,異常熱鬧,尤其過「刀梯」活動更吸引了眾多人數參觀,令人嘖嘖稱奇,由於神的庇祐,上過天梯的信眾個個毫髮無傷,真是奇靈。

 

※忠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葉國忠先生出身佃農之家,於新埤國小畢業後無繼續升學,13歲由車床「黑手」學徒做起。他研發出氣動連動黃油槍專利品,不但接到美國林肯公司訂單,更榮獲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。葉國忠對想成功的人分享經驗,「用心、不怕辛苦、不怕人取笑、肯動頭腦,成功就在不遠處」。

 

 

※龍港花生油:位於瓦厝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龍港公司使用最新機器設備,純古法製造,產品有花生油、葵花油、胡麻油……等,所生產油品清香、美味、香醇、油煙少。

 

img

 

img